2017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成功举办[2017-04-07]

作者: 2017-08-16 09:48 来源:
放大 缩小

  42日至4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日照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352个参赛单位的418支参赛队、2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16个大项、30个项目的比赛。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机器人世界杯的地区性赛事,已被世界杯国际联合会认定为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公开赛之一。

  42日,2017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与大赛同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日照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出席并以“机器人研究与应用”做大会主题报告。

  

  大赛开幕式现场

  4日下午,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7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落下帷幕,27支队伍脱颖摘得冠军桂冠。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中摘金的这27支队伍,将有机会代表我国参加今年7月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2017机器人世界杯比赛,向世界展示中国机器人技术。

  比赛现场

  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致力于凝聚院内外智能科学领域人才和智力优势,搭建全国性科学传播工作平台,打造精品科普活动品牌,扩大公众影响力。此次联盟作为主办方参与2017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的组织工作,设立并组织了“灵巧控制比赛”竞赛项目,进一步拓展了联盟开展科学传播的工作渠道,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联盟的社会认知度和公众影响力进行了有益尝试。

  灵巧控制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得到了联盟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单位前期推荐了多位专家作为大赛顾问和技术专家参与其中。竞赛现场,来自成员单位的沈自所于海斌所长、自动化所战超副所长、国科大高随祥副校长、计算所陈熙霖副所长、院传播局徐雁龙处长等专家、领导前往比赛现场进行工作指导。自动化所、沈自所、深圳先进院、重庆智能院、国科大、计算所、遥感地球所等七家成员单位代表参与了赛事组织工作。

  联盟单位活动合影

  

  

附件: